【瞳耀】城上斜阳画角哀 2

【2】

此文又名逗猫一时爽,追猫火葬场

又名全世界都在阻止我追猫

 

*有部分原著私设,比如白驰非常崇拜展耀

*设定猫没打中要害,但是我也不知道取子弹要多久,为了剧情设定,就假装抢救了一夜吧

*不要怪我不给冯杰戏份,因为我实在不想见他咯咯咯

*以及默认双向暗恋,展耀意识到了自己的感情,白羽瞳没意识到。

以上,有待补充


p.s:禁止站内转载,如果想往站外转载,请私信我


前文:  【1】

 

直到把冯杰送进医院,白羽瞳才有空喘口气,静下心来想想下午的事。

 

其实他多少也注意到了事情的不对,先不说展耀那么不喜欢用枪的人竟然会开枪打人,而且从小展耀的代言词就是冷静,这次失控成这样肯定是有原因的。

 

 

想着之前自己和展耀的对话,后知后觉自己说的可能有点过分了。明知道他在自己像赵爵这件事上特别敏感自己还说那样的话,等这次案件结束了还不知道那猫要闹成什么样。

 

本想着给展耀打个电话,却发现自己手机早已没电,他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回去看看展耀的情况,给猫顺顺毛。但一想到展耀竟然没跟过来,也是气不打一处来。

 

 

这时候,急症室的灯关了医生出来表示冯杰并无大碍,在医院观观察两天就可以了。

 

从下午折腾到午夜都没有休息的白sir,更是头疼到不行,实在懒得再折腾回展耀那里去了,就和衣在医院里睡下了。回头自己去照顾下冯杰的身体,权当替那猫道歉了。

 

那猫,没了自己一个晚上也不碍事。白羽瞳这样安慰着自己*。

 

 

 

 

警局是早上8:00上班,展耀知道包拯习惯提前半小时到警局,白羽瞳喜欢提前十分钟,他掐着点去了趟警局,向包sir提出了辞呈。

 

包sir看着这个也是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

 

“我知道SCI成立以来你和羽瞳的压力都很大,之前我也说过你们两个各方面都很互补,羽瞳他容易情绪化,你可不能被他影响啊。”此时的包拯不是上司而是一个人爱护小辈的长辈,“你的辞呈我不会接受,除非你的组长签字。”

 

“包sir。。。”展耀一脸无奈。

 

“这样吧我先给你放一段时间假,等你想回来了再回来。你去国外转换转换心情如何?”

 

展耀沉默了一会,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他始终不愿意离开他太久。

 

 

“SCI那边我会从心理研究室找一个心理专家帮他们,你不用担心。”

 

“哎,好了别跟羽瞳置气了。”包拯拍了拍展耀的肩,“早点回去休息吧,看你脸色白的。”

 

 

离开包拯办公室,展耀去了趟自己的办公室,收拾了一下自己的私人物品。其实大多数都是文献档案之类的,真正需要带走的很少。

 

只有办公桌上的那只水晶老鼠*,他犹豫了一会,摸了摸小老鼠的脑袋,把它放进了口袋。

 

 

离开了警局的时候正事7:50,可他却没有在警局的门口看到白羽瞳那张扬的白色跑车。

他自嘲的笑了笑,也是人白sir最好的兄弟住院,他肯定要在医院陪着,就像当年陪护自己一样的,对冯杰嘘寒问暖。


一时间他什么都不想管了,只想赶紧离开这里,离开香港,离白羽瞳远一点。



他直接打车去了机场,却是没想到自己因胃痛而昏迷了。

倒下去的前一刻,被一双手接住了。

 

 

耳畔似乎有人在说话,“真是让人不省心。明明是只猫,非把自己当豹子。何苦呢。”

 

苦?展耀昏迷前最后的念头是,苦啊怎么不苦。但是小白是甜的。

 

 

 

 

 

“白sir!!!” 小白驰急急忙忙冲进病房,敷衍的向冯杰点了点头,拽着白羽瞳就往外走。

 

白羽瞳见这个平时都很害羞的弟弟第一次这么着急,回头跟冯杰打了一个招呼就顺着白驰的力道出了病房。

 

“说吧什么事?”白羽瞳好笑的看着白驰“让你急成这样,是你们找到图西了还是包sir罚你们扫厕所了?”

 

白驰顾不得冯杰还在里面,带着哭腔叫了起来,“都不是!展博士要走啦!!!!!”

 

“什么?!你再说一遍!”

 

“刚。。。刚才。。。包sir打你手机打不通,就打到我这里了。”白驰被白羽瞳的吼声一下,结结巴巴的说着:“他说展博士决定去美国,下午就会派新的心理学家到SCI来。”

 

展耀走了?

 

白羽瞳只觉得大脑嗡的一声,只觉得脑海里一阵天翻地覆,炸得他眼前一阵发黑,让他不得不扶着墙。白驰被他过激的反应吓了一跳,赶忙扶着他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白羽瞳胳膊肘撑在膝盖上,双手拖住自己的头部,好一会才问:“他在哪?”

 

白驰一下没反应过来:“啊?”

 

“我问你展耀现在在哪!”

他声音沙哑的厉害,仿佛有无数砂砾在他嗓子里摩擦。

 

白驰吓的一哆嗦,立刻回答:“不知道,我当时就叫蒋翎姐查了,但是查不到。她说要么是有人将展博士的消息封锁了,要么是做私人飞机走的。”

 

有能力不让蒋翎查到,或者是私人飞机。。。白羽瞳瞬间想到了一个人。

 

 

他稳了稳心神,对白驰说:“打电话给公孙,问我大哥在哪?”

 

 

 

 

 

刚进SCI法医室白羽瞳就看到了白锦堂,“哥!展耀是不是在你哪!”

 

白锦堂看着气都都喘不匀的弟弟一挑眉:“这么快就发现了?”

 

白羽瞳简直要气炸了却也不好跟大哥发脾气,这能自己狠狠地锤了一下桌子:“那他现在在哪?”

 

“小展不让我跟你说。”

 

“他不让你跟我说,你就不跟我说了!”白羽瞳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

 

“我还想问你呢,怎么把小展气成那样,那脸色简直比纸还苍白。”白锦堂耸耸肩,“亏得他最近胃病犯了还强撑着追查案子,整天提心吊胆的怕你受伤。”

 

白羽瞳一皱眉,感觉自己忽略了什么,“等等,什么叫怕我受伤?”

 

“你不知道?”白锦堂也很诧异,“小耀前两天找到我,说有人想枪击你,不过没跟我细说,只是让我最近多派些人保护你。我还以为你知道呢。”

 

“我。。。”话还未出口,就被冲进来的王朝打断了。

 

“白sir!有你的快递,好像是展博士给你寄过来的。”

 

“快给我!里面是什么?”白羽瞳几步上前夺过王超手里的快递。迅速拆开,里面掉出来展耀的手机。

 

屏幕上有一条新短信,发件人显示是赵爵。

 

“看相册。”

 

白羽瞳不做多想,直接打开相册,映入眼帘的是一段视频。

 

视频里记录了展耀向冯杰开枪的前因后果。

再往后翻,全部都是他被狙击枪威胁的照片。

 

 

白羽瞳从未觉得一个小小的手机能有这么重,重到他几乎握不住。

这时候他才知道,因为突然重逢旧友的喜悦,让他错过了什么。而这一切的起因正是他那个所谓的旧友。

 

 

这时候又是一条新短信,里面是一张照片。

 

他的展耀,蜷缩在椅子上,一手按着自己的胃,另一手捂着自己的嘴,从手指的缝隙里流下了殷红的鲜血。

“人,我就带走了。   ------赵爵”

 

 

白锦堂看着头也不回冲出去的弟弟,微微叹了口气。

小白,你再不明白自己的感情,我们谁都没法帮你。

 

 

 

 

 

白羽瞳不去想自己闯了多少个红灯,他只求以为快的速度冲向机场。

 

他狠狠地攥紧方向盘,展小猫,我白羽瞳还需要你这样舍身,你他妈的不要命了!

 

往日想来敏锐的白sir,并没有发现自己和一辆白的宾利擦肩而过。

 

 

到机场后白羽瞳连车都来不及锁,一路冲向展耀的候机室,却被安保拦下来。

 

 

 

 

他这时候无比的庆幸自己是个警察,但是当他出示了警官证进入候机大厅,里面却没有人。

 

 

 

他把他的展耀,弄丢了。

 

 

 -------------------------------------------

*小白,是你自己决定不回去的,那就不要怪我,手下不留情啦哈哈哈哈哈。

*这里借用了原著里白大哥买过一对水晶老鼠和猫谁说要送给鼠猫两人。

 

 

今天就不写番外了,这几天也可能没有更新

这篇就粗长一点好啦


授权

评论(31)

热度(463)

林下风致°

五夏人五夏魂


杂食党,乱七八糟啥都吃。

佛系更新,无大纲流,可以催更,多评论,多更新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