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耀】城上斜阳画角哀 1

此文为秋意不满簇太太的冯杰是小三的延伸文哈哈哈哈哈

 

开始是,我们在群里聊到这篇文脑洞大开_(:з」∠)_然后一个没忍住……

 

就找了太太要了授权!

太太人特别好!!!

顺便给我们群打广告342585168

我们经常开脑洞,四舍五入就是一篇文了

 

我又多少自己改了改大纲……

 

 

前情回顾:展耀开枪打伤冯杰。

 

【1】

展耀面无表情的看着呼啸而去的救护车,身后传来白羽瞳压声音语气里是压抑不住的怒气:“你就没有什么想解释的吗?”

 

展耀回头看,白羽瞳的白色夹克衫上满是刺眼的红色,刺的展耀心都疼,嘴上却冷冷的说:“解释?解释了你白sir就信了?”

 

白羽瞳一步跨到展耀面前,双手揪住他的衣领将他拉向自己,怒吼:“你是一个警察!你怎么能把私欲带到工作里!你还要不要你的前途了!你难道也想变成赵爵那样吗!”

 

听到那个名字展耀瞳孔猛的缩小,“不劳您白sir费心,您既然选择相信冯杰,展某自是无话可说。”他用力推开白羽瞳的手,理了理自己有了褶皱的西装外套,“怎么,白sir想要捉拿我回去归案?”

 

 

白羽瞳一脸复杂的看着展耀,他从未觉得从小一起长大的他是如此的陌生。丢下一句“不可理喻!”,转头走向自己的白色跑车。

 

 

展耀望着绝尘而去的跑车,突然意识两个人吵归吵闹归闹,这是白羽瞳第一次对自己生气。他讥讽一笑,真不知道自己这段时间都在瞎忙活什么。

 

 

“说你像猫,你还真是像猫。”

 

 

展耀皱起的眉头,回头看向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的赵爵“你怎么在这里?这次的案件果然跟你有关系?你想利用冯杰对小白做什么!”

 

 

赵爵含笑看着展耀,感觉他就像被踩了尾巴的猫,竖起浑身的毛,一脸敌意的看着自己,“这么凶。你家白老虎对你发脾气,你不对他凶反倒对我凶?”

 

“别给我转移话题。”

 

“你知道为什么人们更偏爱猫吗?”赵爵并不理会展耀的逼问,自顾自的说着,“因为猫是一种高傲的物种,比起集体合作很喜欢单独行动。不听从命令,但是接受平等的交流。”【这一段我瞎说的,喜欢猫和喜欢狗的人应该差不多,只是为了剧情需要……】

 

“你要是早点把这些事告诉小老虎,这种误会自是不会发生。可是你自己看看现在,你拼命护着的人,根本不在意,甚至还误解你,怨你。”

 

 

展耀忍不住反驳:“小白只是太感情用事,而且他不知道我做了什么,那种情况下他会误解是正常的。”

 

赵爵也收了脸上的笑,淡淡的问他:“那你呢?你不会怨恨吗?嘴上替他辩解,心里真的是这样想的吗?”

 

他举起食指贴向自己的嘴唇,朝展耀嘘了一声“别急着回答我,好好想想,你甘心吗?”

 

 

 

 

“别说谎,你知道,我们都能看出来的。”

 

 

 

 

 

 

说是不怨是不可能的。

 

良好的教养让展耀没法痛痛快快释放自己压抑的情绪。但他实在不想去医院看小白对冯杰嘘寒问暖,更怕面对小白的质问。

 

最终展耀没有跟着去医院,独自一人回了家。

 

展耀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家冷冷清清,一种孤独感黏附在他的周围,他自嘲的笑了笑,在国外那么久都一个人过过来了,被白羽瞳闯入生活没几天,竟然开始不习惯起来。

 

一阵尖锐的疼痛从胃部袭来,展耀缓缓的蹲下,用力捂住自己的胃部,试图撑过这一波疼痛。

 

展耀恍恍惚惚的想,前几次自己胃疼小白是怎么做来着?

哦对,小白会先烧热水,然后喂自己吃药,然后送自己到床上,让自己小睡一下,这时候小白会去厨房给他熬粥。

 

展耀强撑自己走到客厅,摸了摸桌上的水壶,入手一片冰凉。他实在没有力气折腾着去烧热水了,只是翻找出止疼药干吞了下去。

 

 

 

可能是夜晚的凄凉再加上胃疼带来的脆弱,展耀躺上床后给白羽瞳打了一个电话,往日只响两声就会被接通的电话无人应答。展耀没有挂断电话,沉默着听着听筒里传来的嘟嘟声。

 

直到机械的女声从手机传出,“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您稍后再拨。”

 

展耀裹紧被子,也不知道是胃更疼还是心脏,只觉得浑身冷的慌。没忍住,眼圈一红,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几圈最终还是流了下来。

 

他将自己埋在被子里,小声的抽泣起来。

 

 

 

他的小白不要他了。

 

 

 

 

 

 

 

第二天清晨,展耀在阳光中悠悠转醒,看向手机,已经十点多了,有好几条小白驰的电话却没有一条白羽瞳的短信。

 

他有些晃神。

 

最终他仿佛下定决心一般,拿起手机打了一个电话:

 

“Hello, professor. I'm Yao. I have agreed to your invitation. I will go to San Francisco as soon as possible,thank you.”

 

——————

 

我被我自己虐待心肝疼,猫猫我对不起你……

 

不要担心……下节开始虐小白,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一定是魔鬼

 

稍微解释一下我的想法

 

首先呢,人在生病的时候情绪本身就是脆弱的,再加上赵爵对猫猫的一番话具有一定的引导作用,然后小白不接他电话。不管是什么原因。

 

三座大山压下来。

 

猫猫是心理学家没错。但是他只是人。

情绪在这时候崩溃是很正常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觉得这正是赵爵想要的。

我认为,赵爵是不会对猫猫催眠的,且不说能不能成功的问题,因为他喜欢展耀,既有种长辈对小辈的宠爱,还有一种对玩伴的期待。

所以他只会引导展耀走向他希望他成为的那种人。

 

其实不能说赵爵有错,这是他以为的对展耀好。

 

不难想象,曾经的赵爵可能现在的展耀十分相似,但是他失去了那个能把他从深渊里拉回来的人,看过原著的人应该也知道。

 

他知道这种情况有多疼,他不希望展耀也经历这种痛。

 

我始终不觉得爵爷是坏人。

 

白白对于展耀来说是唯一的软肋,所以赵爵想帮猫猫解决这一问题。

 

 

至于是切掉这块软肋还是使他坚无不摧

这就要看我们白sir的表现了。


授权

评论(31)

热度(4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林下风致°

五夏人五夏魂


杂食党,乱七八糟啥都吃。

佛系更新,无大纲流,可以催更,多评论,多更新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