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耀】感君缠绵意 上

*大瞳小耀设定 七岁年龄差 不喜慎入

*展爸爸续用原著设定,是法官。

*猫猫身世略狗血,只为剧情需要。

跪求大家撑过第一段,后面就好了……第一段只是剧情需要_(:з」∠)_



【1】

展耀很小就知道,自己对父母来说是个累赘。

父亲展启天一心只知工作,对待自己向来冷冰冰,不管不问。母亲对自己到是不错,但最后也受不了父亲的不顾家。

 

两人在自己八岁的时候,离了婚。

 

母亲没有要自己的抚养权。不可否认,人都是自私的,哪怕她在离开前抱着自己哭了又哭,但是她还是没有带走自己。毕竟对于三十出头年华正茂前途明朗的女人,一个小孩无疑是个拖油瓶。

 

他冷眼看着母亲离开,看着父亲更加疯狂的沉沦工作,看着他们完全忘记了自己还有个儿子。

 

也是那个时候,他开始看书,展启天向来不管他,书房随他进。他经常随手摸一本书,也不管自己看不看得懂,窝在自己房间里的飘窗上,一看就是一天。

 

心理学,医学,法学,英语。。。。。。

展耀惊人的智商也就是这个时候开始展现的。

 

 

 

读的书越多,展耀就越想离开这个家。但他没想到,还没等他付出行动,这个家就已经彻底崩坏了。

 

 

 

 

展启天不是个好父亲,一个好丈夫,但无疑是个好法官,刚强正直,不逢迎,无偏私。是这样无疑得罪了很多人。

 

他十岁那年,一个犯人家属不满展启天的判决,绑架了展母威胁展启天,夫妻二人双双意外身亡。

 

孤身一人的他,早就做好被亲戚打包丢进孤儿院的准备,不想父亲的一个战友收养了自己。

 

那人姓白,家里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常年在国外小儿子比自己大七岁。白允文,自己名义上的父亲,怜爱的摸着自己脑袋说:“小耀要跟哥哥好好相处啊。”

 



 

【2】

白妈妈对于丈夫收养了战友的儿子这件事起初是有点担心的,自己和丈夫两个人都常年加班,一出差就是三五月。再加上自家的混世小魔王可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若是再来个皮的。。。。

 

但是这点担忧在她见到展耀的那一刻就烟消云散了。

 

小时候的展耀,虽然因为没长开从而显现出他那祸爵殃鼠的外貌,但无疑也是个精致漂亮的小孩,外貌柔和,五官清雅秀气,琥珀色猫儿眼,配着规规矩矩的蓝色小西服,一眼便知就是家长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特别是当他开口叫人的时候,温温柔柔的声音配上浅浅一笑,白妈妈瞬间母爱泛滥,再想到自己儿子?那小混球自己玩去吧。

 

 

 

展耀到白家的时候,正是白羽瞳高一升高二的暑假,十七岁的小男孩正处于皮的要命又不服管教的年纪。除了白爸爸白大哥能靠拳头让他乖一点,再没其他人能管到他。

 

白羽瞳对于家里多了个弟弟,他完全没当回事,该吃的吃该浪的浪。他甚至有点窃喜,自己常年被大哥白锦堂“欺压”,这次总能翻身了,再者自己从小就是孩子王,一个十岁大的小屁孩,自己还搞不定吗,所以当面对父母出差前的再三叮嘱,当即拍拍胸脯,保证没问题。

 

 

 

 

 







个屁。

 

在展耀到白家的第二个月,白家父母出差的第三天,展耀因为坐在窗口熬夜看书受了凉,发起了烧。白羽瞳又着急出去玩没注意到,等他发现的时候,小展耀已经烧到快40度了。白羽瞳顿时就慌了神,又不敢打电话问家父母,知道一旦被自家老妈发现展耀因为自己的疏忽发烧了,就她前段时间宠展耀的程度,自己还不得被扒层皮。

 

其实也能太怪白羽瞳,展耀实在太安静了,没有白家长辈引导两人说话的次数屈指可数,以至于白羽瞳经常忘记自己多了一个弟弟。

 

手忙脚乱的又是喂药擦汗的又是煮粥的,折腾到半夜展耀才模模糊糊的醒来。

 

白羽瞳总算松了口气,“你吓死我了你。”

 

展耀有些搞不清状况的眨了眨眼,下意识讨好的冲他笑了笑:“对不起,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我一个人没事的。”

 

白羽瞳捂胸口,妈呀怎么这么可爱,这湿漉漉眼神和自己曾经养过的的布偶猫怎么那么像。只得故作镇定的咳嗽一声清了清嗓子,“什么话,我是你哥,什么麻烦不麻烦的。”

 

“你好好休息有什么事就叫我,我就在这守着。”

 

小孩子的体力本身就不好,更何况还生了病,展耀乖乖的将自己埋进被子里,又沉沉睡去。

 

 

 

那是白羽瞳第一次意识到展耀的脆弱,再乖巧稳重也只是个刚满十岁就失去父母的小猫崽。顿时有种叫弟控的情感觉醒,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护着自己这个便宜弟弟。

 

更何况他还这么好看,白羽瞳望着展耀红扑扑的脸,感觉自己自己可能也发烧。

 

 

 

等展耀病好了后,他发现自己那个便宜哥哥对自己的保护欲,好像,有点高。他也不出去玩了,动不动就对自己嘘寒问暖,好像生怕自己磕着碰着。心里有些无奈,又有些欢喜。自己似乎不排斥。

 

 

直到。。。

 

 

“你真的不用陪我的。。。”展耀真的欲哭无泪看着白羽瞳翻着自己书柜,试图找一本符合他胃口的书。

 

“不是。猫儿,你这看的都是什么书。”白羽瞳皱着眉一顿乱翻,“你能不能有点年轻人朝气。”

 

对于猫儿这个称呼,从那次生病后白羽瞳便是叫上了瘾,任凭小展耀翻尽了白眼也没阻止他,只得无奈接受。“我都听到你和你朋友约了打游戏了,未来的白警官是想爽约吗?”

 

 

白羽瞳撇撇嘴,小声嘀咕:“我还不是为你好。”眼睛珠子一转,一脸坏笑的看着展耀,展耀吓的转身就想跑。

 

但是常年不锻炼的,就算是猫也打不过日常上蹿下跳的白老鼠。

 

白羽瞳直接把展耀拎起来,放在客厅的厚地毯上,让他盘腿做好,在房间里滴滴溜溜的转走了几圈,把他要看的书塞进他怀里,又拿来果篮放在他一旁。

 

随即坐在展耀身后,长腿大开把他环在其中,一个伸手把展耀拉进怀里,双手揽住他的腰让他靠在自己身上,整个人呈绝对的保护姿态将小展耀环在怀里,“行了,你呢就这样看书,我呢我玩我的游戏,这样就又能看着你,又不会影响我什么了。”

 

 

 

被白羽瞳环住的瞬间,展耀僵硬的宛如一块石头。太近了,他有点恍惚的,近到他都能闻到白羽瞳身上,混着太阳气息清香。

 

让人沉沦。

 

 

他歪头看了看白羽瞳的侧脸,觉得这个聒噪的白老鼠还挺好看的,这样想着也就任由他抱着自己,窝在他怀里看起了书。



--------------------------------------

对不起,我又没管住脑洞

授权

评论(46)

热度(62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林下风致°

五夏人五夏魂


杂食党,乱七八糟啥都吃。

佛系更新,无大纲流,可以催更,多评论,多更新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