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冰】落跑新娘 上

·瀚冰必须he

·女主第一人称视角视角

·高瀚宇未婚妻

·粉丝上位

 ·拒收刀片

·he he he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

接到燕子姐电话的时候,我正哼着歌在修改昨天交上去的稿子,导师说我的剧本再就能过了。编导专业最大的好处莫不过是毕业的时候不用写论文而用写剧本代替,虽然我跨专业考研究生不是为了这个好处,但这也足够让我心情愉悦了。

 

燕子姐没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只是让我尽快去一趟工作室,但是过于沉重的语气让我没由来有点心慌。其实我是有点懵的,可能是经纪人工作性质使然,燕子姐对我的态度并不算冷淡但也绝不算热情,这种主动给我打电话更是少之又少。

 

从我学校到工作室有点远,外加路上堵车,我来回倒了几趟公交才到工作室,气还没喘匀就被人领去了会议室,透过会议室门口的窗子可以看见里面的几个人都面色沉重,似乎在商量着什么目光也不住的往最前方的小沙发上看着,倒是话题的主角悠哉悠哉的抱着哈士奇玩偶靠在沙发上全然不顾一旁快要炸了的燕子姐,我几步窜过去坐在他的沙发扶手上抢过他手边的杯子一口饮尽。

他一脸无奈,“别急慢慢喝,不是什么大事。”

 

“不是大事???你的微博和工作室的微博直接瘫痪了叫不是什么大事?”我被燕子姐高到变形的声音吓得呛住,边咳嗽边问:“到底,咳咳,怎么了,你们,咳咳咳咳咳,别吓我啊!”

 

他漫不经心的帮我拍背顺气,“没事,就是上次我去你们学校接你不小心被人拍到了,现在被爆出来了,部分粉丝们有些,嗯,过于激动。”

燕子姐揪了张纸狠狠超他扔去:“你说的到轻松!许然的各种信息都被扒出来了,现在就算我们说是妹妹都没人信!你倒是给我一个遮掩过去的理由啊。”

 

他耸了耸肩:“那就公开呗。”

 

他抖开落在身上的纸铺在脸上,仰躺在沙发上,隔着纸巾的声音显得有些模糊却遮不住语气里的满不在乎:“你就发个微博说我下个月结婚希望大家祝福,不就行了。”

一直嗡嗡作响的会议室猛的安静下来

半响才响起一个弱弱的声音,“所以,老板你这是在求婚?”

他不可置否的耸了耸肩,向我抬了抬下巴,“那你同意吗?”

我抽了抽嘴角,实在没忍住在燕子姐呆滞的目光下抽出他怀里的抱枕啪的打上了他的脸:“高瀚宇!有你这么求婚的吗!”

 

高瀚宇随手将掉进怀里的抱枕抛到一边,一把将从扶手上拉进怀里,用下巴上新长出来的小胡茬蹭着我的脖子,边闹我边不断问我:“答不答应?恩?”

我被他弄的痒的直缩脖子,笑着躲开:“答应答应,干嘛不答应,反正我不吃亏。”

 

打闹间我没看见燕子姐略显复杂的目光,然而事实上就算我看见了也不会在意。

因为我知道她在担心什么,而那恰恰是我想要回避的。

 

那个人是我,或者说是我们心里挥之不去却又小心避开的结。

 

 

2.

我,24岁花季少女,北影编导系研二学生。

在十分钟前被自己的明星男友通知下个月结婚。

如果不是高瀚宇的表情太过于随意,这一剧情写进电视剧里妥妥的霸道总裁逼婚情节,还有一堆迷妹捧脸喊求嫁。

 

虽然除了高瀚宇以外大家都有点蒙蔽,但是老板都发话了,其他人自然不再有异议。最可能反对的燕子姐在老高说他想好了以后,也只是叹了口气没再说什么只是叮嘱我最近别上微博。

 

“不就是网上那些不好听,我以前也没少听。”我耸了耸肩也学着高瀚宇那轻松样,摊在了他怀里。

“嗯?”他略感兴趣的起了起身,“你咋听到过?啥时候我咋不知道?”

“追星嘛,谁还没帮自家崽崽撕过几个黑,我跟你说想当年你们SCI刚火的时候,我可没少帮大爷......”身下猛然绷紧的肌肉让我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我不自然的动了动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他收了收揽在我腰上的手,“怎么不说了?”

 

“没啥,就是一些当年追星上头干的傻事。”

 

“哦。”

“嗯。”

 

我相信他是喜欢我的。

正如当年的我相信瀚冰是真的。

 

太过于仓促的时间导致最后决定先订婚,结婚的事后面再说。就是这样时间还是很紧,所有人都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相关事宜。工作室和鼠头的微博更是早早将半警告半祝福的微博置了顶,甚至高瀚宇都发了微博委婉的表示希望粉丝不要打扰他未婚妻的生活。

只有我,无所事事的像个外人。

当年的引得一众cp粉尖叫的维护落在了我身上,可我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抱歉和愧疚。

 

是对我还是粉丝,又或者是对他?

 

我知道他会告诉我只要我问了,他一直完美的扮演者男朋友再到现在未婚夫的角色,温柔坦诚以及体贴。

他的体贴和孝顺一如既往,可是他已经很久不是开心果了。

 

 

想了想我还是上了微博,进入了好久不曾进入的超话。

 

本以为曾经被墨绿和欢笑充满的超话会被铺天盖地的泪水,我甚至做好了准备面对我微博下和私信里谩骂和质问。

 

可是,没有。

 

 

只有祝福。

克制又冷漠。

 

目光划过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ID,曾经的曾经我也是她们中的一员,每天签到打卡为别人的绝美爱情流泪欢呼。

 

究竟是什么时候,我离开了这群小姐妹?

 

 

4.

去工作室给高瀚宇送温暖的时候,他正趴在桌子上写着什么,地上还有一堆揪成一团的纸,红红的,我猜是请帖,调笑到:“这么早就开始练习写请帖?就你那字再怎么练也就比鬼画还一点。”

他听到我的声音猛地一惊,不自然的踢了踢脚下的纸团,“我这不是,提前练练手嘛。”

 

称他没注意,我偷了张地上的纸团,上面写着: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

 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

 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此证。

 结婚人:高瀚宇 季肖冰” 

 

仿佛一直没砸下来的另一只拖鞋终于哐的一声砸了下来,然后可以安稳的睡了。

我撇了撇嘴,心里松了口气。


“在北京?”

“见一面?”

 

凌晨三点,手机屏幕终于亮了,是一条语音。

我点开,扬声器里传出了一声略带疲倦的声音。

他说“好。”





—————————

老高上岛了,

听说你们都在偷猫,

那我就偷哈士奇吧哈哈哈哈

授权

评论(6)

热度(54)

林下风致°

五夏人五夏魂


杂食党,乱七八糟啥都吃。

佛系更新,无大纲流,可以催更,多评论,多更新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