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生贺第十一弹【瀚冰】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采访体。

下划线的是记者提问

 

听中岛美嘉的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突然想到了我一个得抑郁症的朋友,然后写的。

勉强算一个欠了她快一年的生贺吧。。。

两个小时一口气写出来的。

我知道有很多的漏洞,很多症状我也没有去考察,都是我朋友当时的一些症状。

但是莫名的就不想改。

 

大概就是,呼吁大家多关注下抑郁症吧。

 

 

 

"我本想这个冬日就去死的,可最近拿到一套鼠灰色细条纹的麻质和服,是适合夏天穿的和服,所以我还是先活到夏天吧。"——太宰治

 

我们今天的采访话题:是什么时候坚定了一定要活下去的信念呢?

 

 

一个被采访的女生,她曾经患过抑郁症后来治愈了,回忆了一下说,

因为我看到了一对情侣,一对男同性恋情侣。

恕我不能告诉你们他们是谁。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可以问一下理由吗。

因为他们是公众人物,我不希望我的这段采访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活。

好的,您继续。

 

我当时因为男友的离开突然犯病,是他们送我到的医生办公室门口恩...为了区分两位先生也方便我叙述,在这里用个字母代替一下两位吧,患病的那位就用J吧,他的伴侣就用G吧。

 

首先发现我不对劲的是J先生,可能因为自己也是患者吧所以我呼吸不对他立马就意识到了,就让G先生扶我去医生那。这里要说一句J先生真的非常非常漂亮。

您是说,漂亮?一个男人?

对,就是漂亮,如果你也有幸见到他你就会和我一样,第一次意识到用漂亮形容男生并不是一件失礼的事。其实当时我的神智都是恍惚的,但是J先生的样貌还是给我留下了非常非常深刻的映象。

而G先生,第一眼看上去我差点以为他是韩国人,总之长得非常的韩范,给人的感觉就是很阳光,然后身材很好。光看手腕,可能有J先生两倍粗,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J先生太瘦了。

不好意思扯得有点远。

G先生很体贴的将我送到了医生那里,在恰巧我和J先生的主治医师是同一个人,我当时没有预约,G先生就帮我求情让医生先看看我的状况,他和J先生坐在办公室外面等着。

 

然后呢?

然后我跟医生预约好下一次的见面之后,J先生就进去了。我去上了个厕所就准备回家了,结果经过办公室的时候,我看见了G先生坐在医院长廊的板凳上,在哭。

哭?

对,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坐在那哭。不是那种精神崩溃般的嚎啕大哭,就是默默地流眼泪,但是看着莫名的就是非常的心酸。我当时就有点好奇,他那个状态让我一度怀疑G先生才是患有抑郁症的那个。我就有点好奇就没走,当时还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去安慰他,但是,而且他那时候给我的感觉就是,别来安慰我就让我哭一下,我马上就好。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

什么?

一下就好,让我做一分钟的懦夫,过了这一分钟就好,我还能笑得出来。

 

后来呢?

后来J先生出来的时候,他脸上还挂着眼泪呢就好像跟不介意J先生知道他哭了。这和一般的患者家属不一样的。就拿我父母来说,他们一般会对我强颜欢笑,仿佛这样我就能好受点。但是其实这样给我的压力更大,总觉得自己无所事事还在不停麻烦家人。

看到哭的稀里哗啦的G先生,J先生当时叹了口气,走过去蹲在他面前捧起他的脸亲了口他的额头说。

不哭了好不好呀。

G先生的反应?

G先生啊,他打了个哭嗝说。(女生这里笑了一下)

那大爷你一再亲我一下。

然后J先生真的就很宠很无奈的又亲了一口。

我当场就傻了,患病的是J先生没错吧?现在又哭又撒娇的是谁?G先生你看看你满身的肌肉,这么奶真的好吗???

 

咳,那他们是怎么帮助到你的?

后来我又见过他们几次,又一次就恰巧遇上了J先生犯病。具体过程我不想描述,总之到最后,J先生仿佛失控了一般对着G先生喊,GHY你别管我了行不行。

G先生真的一点不耐烦都没有,继续试图给J先生喂药,手上的动作有多温柔嘴上的话就有多坚定。他说,不行。

然后J先生又叫了几句,见G先生仍然没反应突然抓起一旁的一个碟子摔碎,拿起一个瓷片就往手上割。

那时候我才注意到J先生纤细的胳膊上有很多疤痕,而握着他的G先生的胳膊上也有很多疤。我当时还纳闷怎么回事,然后我就傻眼了。

 

怎么了?

G先生没有拦着J先生,而是也捡起了一块瓷片看着J先生,他在哪划一刀,自己就握着瓷片一样在哪割自己一刀,眼睛都不带眨的一下又一下割着自己,仿佛一点都不疼。

时间隔得有点久我记不清他们割了自己多少刀,只记得后来护工换下来的床单完全的被染红了。

他们就一直在这样不停的自残?

没有。

其实抑郁症患者犯病的时候,是没有感觉,就很麻木,置身事外的感觉。

但是J先生突然毫无征兆的就哭了,伸手就去抢G先生手上的瓷片。

他说,你别割自己,我疼,我好疼。

然后G先生就捧起J先生的脸,亲了亲他的额头。就像我第一次见他们时候J先生对G先生那样。他说,那你哄哄我好不好。

J先生抽抽搭搭的说,乖乖哦不疼哦,我亲亲你。

 

 

其实那个时候我看起还算正常,能笑能聊天什么的,但是心里想的是一会找个地方就结束自己算了。

但是看到他们那样,我突然就不想死了。

他们明明才应该是最绝望的那个,但是他们活的那样热烈又真切。

我替你哭,你代我疼。仅仅是看着他们就觉得他们能够一直这样走下去。

 

然后莫名的,我就觉得我要活下去,我想活下去。

从来没有那样想过。

 

 

 

-----------

我发给秋意看得时候,她问我那J先生的病好没好。

我说我不知道,毕竟这是旁观者的故事,不过其实好不好无所谓的,G先生会一直在的。

然后就有了这个后续。

 

 

 【后续】

“我本想结束自己生命,但是他太爱我了,所以我还是先活到他不爱我了吧。”——J先生

 

过了很久很久很久。
久到同性结婚都合法了,久到G先生和J先生都公开了。

有人找到了这段采访去问两位先生。
当场G先生就羞红了脸,整个人埋到了J先生后面,J先生边笑边拍着他的背说。
“其实我每次去医院他都会哭的,真的是哭到上气不接下气的那种,搞得像生病的人是他一样。”
J先生眉眼带笑,望着耳朵都红了的G先生温柔的都能滴出水。
“但是每次我自残的时候,他都不会哭。”


本来也有人想问J先生的抑郁症好了没,但是看到他们这样,没有一个人去问了。
对他们来说,J先生有没有这个病都一样的。 

 

字数:2218

 ------------------

秋意说甜回来了,前面虐

我觉得不虐啊!一没死人,二没分手的

她说她心疼。

哦,那虐的是你们不是他们,他们两个不虐就不算虐。

 

 

 

一点点自己的感叹

 

其实很难想象我和她已经有11个月没聊过天18个月没见面了,今天是我们认识的2984天,八年两个月零一天。


 

 

不太好形容为什么就断了联系。

其实我并不介意我每天给她发几十条消息,她就回我一条的,但是我怕她嫌我烦。

 

她一直以来是支撑我的支柱,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安慰她,我只知道给她买她喜欢的的东西,希望她能开心的。

但是直到我出国,好像什么都没为她做。

 

我不知道,为何如此为她着迷,我也不知道还会为她着迷多久。

我会遇到其他令我着迷的人,但是她永远是最特殊的那个。

 

她高三写给我的一句话,顺便也送给你们吧。

 



授权

评论(35)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林下风致°

五夏人五夏魂


杂食党,乱七八糟啥都吃。

佛系更新,无大纲流,可以催更,多评论,多更新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