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生贺第12弹【瞳耀】所有人格都喜欢你 之 展耀视角

【瞳耀】所有人格都喜欢你 之 Kill Me Heal Me  

白羽瞳7重人格x展耀

 

梗取自视频《Kill Me Heal Me》B站 av31443859 by火腿腿腿呀 已获授权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1443859

 

都给我去看这个视频!

太太剪贼他妈棒啊啊啊啊啊啊啊!

 

除白羽瞳本身以为的六个人格:

 暴躁人格梁永泰

 中二人格沈浩然

 忧郁人格陈斌

 单纯人格花千肉

 佛系人格何晓东

 神秘人格蓝爵


【下】

随着白羽瞳上了警校之后,大家都只记得白羽瞳身体好能打,很少有人还记得他其实还是物理大手,高二分文理科之前能跟他抗衡的也只有展耀了。但是物理小王子白羽瞳也有个苦手项,电学实验。按照道理说,他动手能力不差,电路图画的也很完美,却不知为何只要白羽瞳上手去做必定会出状况,为这个那个时候展耀没少嫌弃他,但是白羽瞳拖他陪自己去实验室练习的时候一边数落他一边帮他检查。

 

望着眼前熟悉的实验室,展耀意识到,现在的人格应该不是小花了。

看着摊着张死鱼脸的何晓东做实验的,展耀有些哭笑不得,“这实验你都做了多少遍了。”

“搞研究呢必须要严谨。”何晓东头都不带抬的。

 

都说认真做事的男人最帅,这一刻展耀感同身受,他觉得白羽瞳实在太吃他那张写满纨绔的脸的亏了,真该让平时在警局里嚼舌根的人来看看他现在这样,看还有谁会说他白羽瞳是靠着父辈的才年纪轻轻的坐上了CID组长的位置。

展耀轻哼一声,整个警署和白羽瞳年纪差不多能力又不比他差的能有几个,不是小白难道是他们这些只敢背后吐槽的人吗,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

 

看着和白羽瞳同样认真的何晓东,他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开这个口了。

反倒是何晓东率先打破了沉重的气氛,他一点点的将螺丝拧紧,固定住最后一根导线,“我知道你在烦恼什么,我保证这是最后一个实验。”

“白羽瞳这个实验成功了对吗,我不想比他差。”

 

展耀张了张口也不知道说什么,索性不去管他,随手拿起一本书自顾自的看起来,两人一个做实验一个看书倒也相得益彰。

 

再抬头的时候,看到趴在桌上陷入睡眠的何晓东,展耀犹豫了一下,想到他昨晚估计是一晚没睡就不去叫醒他,脱下了外套轻轻给他披上,留了张字条,说自己有事先走了让他做完了实验先回家。

 

 

 

展耀推开家门的看到白羽瞳的那么一瞬间,有怀疑自己是不是累过头产生幻觉了。只见他优雅的坐在单人的小沙发上,搅拌着咖啡杯里香醇的液体,整个人都透露着高贵和神秘。

何晓东说咖啡因会影响他的思绪,所以喝咖啡的次数少之甚少,而且气质和眼前这个冷艳高贵的人也不一样。展耀皱着眉,除了其他五个人格,竟然又诞生了一个人格吗?

 

仿佛是看出了展耀的疑惑,主动自我介绍起来:“我叫蓝爵。”

蓝爵小心的吹了吹水面抿了一口咖啡,一直淡漠的神情多了份满足,向展耀示意了一下,“爱尔兰咖啡,要尝尝吗?”

展耀摇了摇头,脱下外套坐了下来,“我胃不好,小白不让我和咖啡。”连续几日的连轴转再加上心理上不适,他只觉压力倍增,一下陷入柔软的沙发中让他昏昏欲睡,“之前怎么没见过你?”

“因为我每次出来的时候你都不在,”蓝爵轻笑一声,“大概是白羽瞳觉得自己在你面前没有秘密,所以也就不用保持神秘感吧。”

 

“我很抱歉,你们都需要融合”

 

“这没什么抱歉的,该道歉的是我们才对,给你和白羽瞳带来了这么大的麻烦。”将最后一口咖啡饮尽,蓝爵只觉得这苦从味蕾一直蔓延到心底,面子上却极其淡漠,轻巧一句:“我倒无所谓,但是梁永泰就比较难说了。”

想到梁永泰展耀也是满心的无力,作为出现的最早次数也是最多的人格,他的偏执程度可想而知。一阵困倦泛起,使得展耀小小的打了一个哈气。

 

“睡吧,我会尽力帮你劝说梁永泰的。”藏在刘海下眼神里不复开始的冷漠,只剩眷恋温柔和不舍,“你要是累倒了,白羽瞳也会伤心的。”

 

 

最终望着人熟睡的面容,蓝爵还是没忍住伸手摸了摸展耀的脸,撩起他的刘海弯腰亲了一口他光洁的额头。对不起,我的挚爱,请原谅我的放肆。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也是最后一次。

请一定一定不要觉得我是个轻佻的人,我对你的爱并不比白羽瞳少,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我不后悔。

只是这一秒,让我假装我亲吻的是我的爱人。

这一刻请不要将我从梦中叫醒。

 

 

 

 

“做好准备了吗?”握着怀表的展耀还是有些紧张,他甚至已经顾不上现在跟他说话的是白羽曈的哪个人格。

 

见人点了点头,展耀就也不再犹豫,开始进行融合。

每一个人格都或多或少的出现了一瞬作为告别,而梁永泰迟迟没有出现,让展耀意识到了他的不甘心。

啪,他发了一个响指。看着缓缓睁开眼的梁永泰,他说,想要聊聊吗?

 

“没什么好聊的。”

“我为什么要帮白羽曈这个胆小鬼?”梁永泰转了转手上的戒指嘲讽一笑“把我创造出来的,可是白羽曈他自己。你离开的时候让我出来承担他说害怕的一切,现在你回来了就想要赶我走?”

“过河拆桥也不是这么个拆法吧。”

展耀静静地望着突然暴起的梁永泰,眼底只有不忍,“因为你就是他,他也就是你。”

 

梁永泰不屑的切了一声却盖不住眼底的酸涩。

 

“就当为了我。”

说出这句话展耀就知道梁永泰不会再拒绝融合。他觉得自己真的很残忍,利用着他们对自己的爱或哄骗或利诱。当他拿自己当筹码的时候,这场赌博他就已经赢了。

 

他像个无情的骗子。

 

梁永泰大笑起来,抬手抹去了眼角的湿润,双手合起捂住了自己的口鼻,卸了气般仰靠在沙发背上。他努力的压下抽泣声眨着眼睛生生将眼泪逼了回去。

 

然后他用沙哑的回答。

“好。”

“就让我为了你。”

 

 

 正文字数:1955

 --------------

 

p.s:文中几个句子参考了视频里的弹幕和评论。

p.s.s:结局视频里还有些闪回片段,但是实在不好写,所以最后就停在这里了

以下观点纯属个人瞎逼逼的观点,

 

 

一开始看这个视频的时候还没觉得是什么,到自己写的时候就觉得太太对于人格出现的顺序太完美了,有条有理,一切都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开头白羽瞳见到展耀与他不认识的人有亲密举动,愤怒是难免的,但是白羽瞳可能会压抑住这种怒气,但是梁永泰就不会,暴躁人格应时而生。

 

跟我回家。

这是很普通的一句话,但是对梁永泰和白羽瞳来说就说不定了。他们可能想起来曾经的中学时期,情窦初开的中二年纪,展耀每天都在那棵树下等他回家。等着等着,两人皆动了情。

代表着他们年少的沈浩然,他的感情是简单且炙热的,让他融合进白羽瞳无疑是心上人对他的拒绝,他不愿意面对。

 

犹豫人格陈斌自然而然的出现了。

 

忧郁的人总是敏感的,陈斌更像一个暗恋着,哪怕知道展耀对他的好是因为白羽瞳,最终目的也是想让他融入白羽瞳,可是他忍不住的想要去贪恋那一点点的温度。这时候他说不定想着,要是他单纯点,不去想那么多,是不是就能单纯的去享受展耀对他的好了。

 

但是他忘了,在单纯的人在感情中也是福尔摩斯。何况小花只是单纯又不是傻,他只是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他妥协了。

就我而言,小花应该是他们中最先同意融合的人。

因为他也爱他啊,他怎么忍心拒绝他?

 

然后是何晓东,他已经佛了,反正心上人喜欢的也不是他,那就借着展耀的不忍心多和白月光待一会,不过他也有度,知道超过了那个度展耀会难做,不如顺水推舟让展耀记住自己。

 

最后,我最爱的蓝爵。呜呜呜呜呜呜我边写边泪目,我蓝蓝怎么这么好!!!!!!他们只见过一次啊啊啊啊啊啊!所有的爱藏在了眼里,到最后也只是亲亲额头,妈妈对不起你!

 

呜呜呜呜妈妈回头就去写轻狂,尽快把白羽瞳和展耀的事情交代清楚,就把明轩少爷送到你的床上!

 



授权

评论(28)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林下风致°

五夏人五夏魂


杂食党,乱七八糟啥都吃。

佛系更新,无大纲流,可以催更,多评论,多更新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