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生贺第八弹【瞳耀】所有人格都喜欢你 之 展耀视角 中下

【瞳耀】所有人格都喜欢你 之 Kill Me Heal Me  

白羽瞳7重人格x展耀

 

梗取自视频《Kill Me Heal Me》B站 av31443859 by火腿腿腿呀 已获授权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1443859

 

都给我去看这个视频!

太太剪贼他妈棒啊啊啊啊啊啊啊!

 

除白羽瞳本身以为的六个人格:

 暴躁人格梁永泰

 中二人格沈浩然

 忧郁人格陈斌

 单纯人格花千肉

 佛系人格何晓东

 神秘人格蓝爵



【中下】

华灯初上,灯火阑珊。

陈斌打开展耀宿舍的时候却是一片漆黑,空气冷清的仿佛没有人回来过。

 

陈斌扫了眼房间,没有去找展耀,将自摔进沙发里掏出跟烟叼上,结果摸遍了全身也没找到打火机,他自嘲一笑,也是除了白羽瞳偶尔的抽根烟其他人格都不抽烟,自然也不会有人随身携带打火机。他烦闷的扒了扒头发,把自己埋进沙发,整个人都笼罩在一种阴霾之中。

突然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握着一个打火机悬在了视线上方,不用看他都知道是谁。他接过打火机,耐不住心底泛起的丝丝眷恋,顺着胳膊的方向看向了来人。感受到陈斌的视线,展耀面前收起满身的疲惫挂起微笑对他笑了笑,他知道这是白羽瞳的这个人格环游忧郁症,所以笑容里多少带了点安抚。

陈斌下意识握住想要收回的手,低声道:“不想笑可以不笑,是不是真心想笑,我看的出来。”

 

展耀收手的动作一滞,无论哪一个他都是一样的敏锐,无声的叹了口气,“饿了吗?我也不会煮什么,给你下包方便面,吃吗?”

陈斌给自己点上了烟,慢慢抬起头看着展耀,认真且仔细好似要把他永久的放在记忆里。

“吃。”他说。

 

 

点火,就着冷水将切好洗净的青菜放进锅里,等水刚开始翻滚的时候放调料包,水彻底烧开的时候加鱼豆腐和解冻好了虾,再过一分钟后下面饼打鸡蛋,等面条半硬半软的时候关火上桌,等温度降到能入口的时候余温正好使面条的筋道刚刚好。

 

其实刚开始展耀连方便面都不会下,毕竟在家的时候有自家老妈出门有白羽瞳,做饭这件事根本就不存在展博士的字典里。就连这方便面都是白羽瞳在得知展耀要出国跟他闹别扭好几天后才手把手教他的,嗯,强迫的。

“学其他的我怕你把厨房烧了,这个只要你不把水烧干了还勉强能吃,”他皱起好看的眉头看似极其嫌弃往日被他成为垃圾食品的东西,勉勉强强的接道,“总好过你饿死在那边强。”

那时候展耀一边看着白羽瞳在厨房里忙活一边漫不经心的顶嘴,“哪就那么夸张了,我这么大一人了,不会做还不会买着吃吗?我就去几年又不是一辈子,学做饭干什么,回来后不是还有你吗。”

一句话堵得白羽瞳心情瞬间回温,不过嘴上还是回怼一句,“我这是未雨绸缪。”

 

结果被白羽瞳一语成谶,在美利坚的日子里展耀忙的连出门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方便面一箱一箱的往家里运,他把一切能节省的时间都省下来。他只想尽快结束回去,去找他的小白。

 

热腾腾的面很快煮好了被展耀放在了桌上,两人隔着不宽的桌子面对面的坐着,展耀将碗向陈斌那边推了推,示意他尽快吃,对面的人听话的拉过碗慢吞吞的吃了起来,碗里升起的烟雾让双方都看不清对方的神色。

 

尽管知道这很残忍,但是该说的话还是要说的。展耀闭上眼狠下心来,“虽然这样对你们很不公平。”

“希望你能接受融合。”

陈斌低着头不去看展耀,用筷子挑起几根面条送进嘴里,闻言动作一僵,搭在嘴唇上的筷子滑落。他抬起头看着展耀,想拉动嘴角笑一下却怎么也笑不出来,反倒是眼睛一阵湿润,眼看着有什么就要落下了。

 

他很想逃离这里,一股令人窒息的痛感向他袭来,可他舍不得,不知道是舍不得展耀还是这碗连白羽瞳都没吃过的展耀亲手做的面,不敢再去看展耀陈斌掩饰性的端起碗大口的吃了起来。

最终眼泪还是滴落在碗里。

 

房间里一片死寂就连展耀都闭着眼睛不说话,直到听见了开门声他才略显茫然的睁开了眼睛,就见陈斌套着外套一副要出门的装扮。他有些紧张的站了起来,盯着陈斌的神色略微的复杂。

“别这么看着我,”陈斌突然笑了,这是他今晚第一次露出笑容,“我不会自杀的。”

“我舍不得你。”再说,没了白羽瞳,留你一人怎么办啊。他握着门把的手紧了紧,“我就去散散步,很快的。”说着仿佛想是要逃离什么一样,快步走了出去。

今夜又有多少未眠人。

 

 

 

说是很快回来,结果到了第二天起床陈斌也没回来,意识到这点的展耀披了衣服就往外面跑,边跑边想等白羽瞳恢复了自己一定要先揍他一顿。这才几天自己都出去找他几回了?至少要做三顿海鲜大餐补偿他!

 

白羽瞳的手机定位在离家不远的一个行人地下道里,展耀心一紧,这傻子一晚上没回家不会就睡在那里了吧!紧赶慢赶的过去,远远地就看见白羽瞳满脸单纯无辜样,正在把包里的钱给对面一个戴着眼镜梳着中分头还满脸横肉的胖子。

得,铁定是这个花千肉这个傻孩子。

 

横肉面子上做出一副哀痛自责的样子,心里一阵暗喜没想到现在还有这么单纯的人,又是一笔到手简直不要太爽。正准备伸手借过钱,一个声音打断了他。

“知道敲诈勒索罪吗?一千到三千是轻罪,一万到三万就可以追究刑事责任了。”展耀一挑眉,颇有种不怒自威的样子,“你要你不要先数数他手里那叠钱有多少?”

横肉一惊,小花一喜。“耀哥!”

 

没去管灰溜溜跑了的横肉,展耀居高临下的望着可怜兮兮蹲在地上的花千肉,“我之前说过什么?”

“遇到要钱的能给吃的不能给钱,”花千肉小声嘀咕着,“他说他会还我的。”

“你就不怕他是骗子啊,他说会还就会还啊,怎么谁说什么你都信啊!”展耀板着脸训他,那样就和当年白羽瞳训白驰一模一样。

“可你说你会回来就回来了呀。”

展耀被他气笑了,伸手狠狠地戳了戳花千肉的脑门,“你怎么这么傻,白羽瞳都没分点心眼给你的吗,自己一天到晚鬼主意那么多。”

 

小花瘪瘪嘴没说话,任由展耀在自己脸上戳戳点点的,好半响展耀才气消了,看着乖顺任由自己欺负的小花,当下也有些不忍,主动要去拉他的手;“走吧,先收拾一下我们回家,回家后有事跟你说。”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推开伸过来的手,花千肉自己站起来提了提背在身后的书包,低着头小声道,“可以陪我去个地方吗?”



正文字数:2181


授权

评论(13)

热度(81)

林下风致°

五夏人五夏魂


杂食党,乱七八糟啥都吃。

佛系更新,无大纲流,可以催更,多评论,多更新掉落。